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官员在美洲峰会前夕突访委内瑞拉

2015年04月09日 14:3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院顾问托马斯·香农7日晚抵达委内瑞拉进行访问。当地舆论认为,香农突访委内瑞拉是为了在美洲峰会开幕前缓和两国关系

  据新华社4月8日消息,美国国务院顾问托马斯·香农7日晚抵达委内瑞拉进行访问。当地舆论认为,香农突访委内瑞拉是为了在美洲峰会开幕前缓和两国关系。

  委内瑞拉外长罗德里格斯与香农8日举行了闭门会议。委外交部在会后发表公报说,香农向委方“传递一个来自美国政府的信息”。罗德里格斯在会见中重申了希望美国取消将委内瑞拉视为国家威胁的行政命令。

  当地舆论认为,这名美国官员突然访委是为了在美洲峰会前缓和两国关系。就在前一天,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德斯表示,美国并不认为委内瑞拉对其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政府行政命令中使用的语言只是一种通用的公文格式。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