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军已调整打击“伊斯兰国”策略

2015年11月20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19日说,美军已调整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策略,准备松绑此前空袭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目标时的作战规则

  据新华社11月19日消息,美国国防部长卡特19日说,美军已调整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策略,准备松绑此前空袭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目标时的作战规则。

  卡特当天接受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美军已准备好调整空中打击“伊斯兰国”作战规则,更广泛地打击该组织各类目标。他说,美军在本周早些时候大范围轰炸“伊斯兰国”拥有的油罐车体现了这一策略调整。

  美国防部16日发布声明说,美军在当天的一次空袭中炸毁了“伊斯兰国”拥有的116辆油罐车。据美军官员透露,此前美军在空袭目标时遵循的原则是“破坏”而非“摧毁”重要基础设施,以期在打败“伊斯兰国”后仍能给叙利亚留下对发展至关重要的产油设施。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