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说乌东部仍有战火复燃危险

2015年12月18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7日表示,乌克兰东部仍有战火复燃的危险,俄罗斯对结束乌克兰危机负有特殊责任

  据新华社12月17日消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7日表示,乌克兰东部仍有战火复燃的危险,俄罗斯对结束乌克兰危机负有特殊责任。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与到访的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举行会晤。他在随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双方讨论了乌克兰持续的安全挑战以及如何加强北约与乌克兰的伙伴关系。

  斯托尔滕贝格说,虽然过去几个月里明斯克协议的实施取得一些进展,但近期违反停火事件有所增加,乌克兰东部仍有战火复燃的危险。他呼吁各方遵守停火承诺,并称“俄罗斯负有特殊责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