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央行施行货币兑换新规打击洗钱

2015年12月27日 21:50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央行自12月27日起施行货币兑换新规,规定购买或出售超过15000卢布(约合213美元)的银行客户需提供护照等信息,并填写调查问卷,此举旨在防止洗钱及恐怖分子的融资活动

  【财新网】据新华社莫斯科12月27日消息,俄罗斯央行自12月27日起施行货币兑换新规,规定购买或出售超过15000卢布(约合213美元)的银行客户需提供护照等信息,并填写调查问卷。

  此举旨在防止洗钱及恐怖分子的融资活动。俄罗斯联邦中央银行网站公布信息显示,根据2015年10月修订的第499号《关于金融机构客户身份识别,防止洗钱及恐怖分子融资活动》条例,俄央行自12月27日起,对办理货币兑换业务的银行客户进行身份鉴定,规定购买或出售超过15000卢布的银行客户需提供护照、注册地址、生日及纳税人识别号(如有),并填写调查问卷。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