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GDP数据还是不可信? | 旁观日记01.20

2016年01月20日 18:27 来源于 财新网
①中国GDP数据还是不可信?②中国欲打造飞机引擎制造巨头③越南称中国在“争议海域”进行石油钻探

  CNBC | 中国GDP数据还是不可信?

  中国官方发布的2015年GDP增速为6.9%。虽然没有绝对的证据说明数据被夸大,但从全球各地的反应来看,有一种广获认同的理论是这么认为的:中国以稳定为出发点,隐藏了有关经济放缓的事实。

  中国国家统计局没有立刻回应CNBC的评论请求。而外国机构和研究者则用五花八门的方法给出了自己的估算。经济研究机构A. Gary Shilling and Co.主席Gary Shilling表示,他们根据铁路交通、电力煤炭消耗以及债务情况给出了的数据仅为3.5%左右。不良资产投资者Wibur Ross则认为实际数据应该是4%左右。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