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清华校长:给学者加薪重要 学术环境更重要

2016年01月23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看来,中国高校要吸引人才的关键是制度体系建设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小晓)1月22日,在2016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财新记者专访了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他认为,中国高校和国际一流大学尚有差距,需要在教师薪酬和学术环境方面进行改善。

  邱勇指出,中国的大学在过去20年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国际的同行都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清华大学同样在过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但和国际一流大学相比,依然存在很多差距,包括创新人才培养,创新成果推出等。

  “我们要花更大力气要弥补的差距,还是在制度方面。”邱勇表示,应当在中国发展出一套完整的大学文化理念。中国的大学要有先进的教育特色和独有的教学思想。“最后中国大学在世界高等大学里要并驾齐驱、甚至引领。这是我们的未来努力追求的目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