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北约秘书长敦促成员国加大军费投入

2016年01月29日 0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8日表示,北约的欧洲盟国基本停止了大幅削减国防开支,在面临重大安全挑战的形势下,北约成员国仍需加大军费投入

  据新华社1月28日消息,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8日表示,北约的欧洲盟国基本停止了大幅削减国防开支,在面临重大安全挑战的形势下,北约成员国仍需加大军费投入。

  北约当天发布2015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北约的欧洲盟国和加拿大2015年军费投入较上年减少0.3%,是2009年以来最低降幅。美国军费投入仍占北约军费总额的72%。

  斯托尔滕贝格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15年,源自外部的不稳定局势对北约盟国安全产生巨大影响,多地遭遇恐怖袭击,欧洲难民危机形势严峻。北约还严重关注俄罗斯在叙利亚等地的军事活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