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罗马尼亚文化国务秘书:希望中国年轻人也能熟悉罗马尼亚文化

2016年02月07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罗马尼亚珍宝展”在京展出,一个中国人曾经熟悉却又逐渐陌生的国度,罗马尼亚官员希望借力该国电影和文物展,让中国年轻一代也能对这个东欧国家多些了解

  【财新网】(记者 田园)罗马尼亚希望借这次珍宝展在中国展出的机会,让中国的观众们,尤其是中国的年轻一代,更加了解罗马尼亚,了解我们过去的文明。”罗马尼亚文化部国务秘书奥普瑞恩(Alexandru Oprean)近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人民一度对罗马尼亚相当熟悉。按照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徐飞洪的话来说,当时的中国人民“对罗有着特殊友好的感情”,对罗马尼亚的电影、音乐耳熟能详,也相当喜欢罗马尼亚的家具等制造品。可是对于现在的年轻人,罗马尼亚的电影和音乐可能已经不是他们的首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