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苹果在美国敢硬抗政府,在中国呢?|旁观日记2.18

2016年02月18日 19:48 来源于 财新网
①苹果在美国敢硬抗政府,在中国呢? ②在美中国留学生欺凌案宣判

  Quartz| 苹果在美国敢硬抗政府,在中国呢?

  由于公开发声反对美国政府的要求,苹果公司这两天又成了媒体焦点。

  美国法院要求该公司协助FBI解锁一名恐怖分子的iPhone手机,但苹果CEO库克在一封公开信里表示,这样的法院判决会制造危险的先例,危及用户的信息安全,苹果不会在iPhone的操作系统中留出“后门”,供FBI等机构利用。

  不少人都赞赏苹果的立场,连对手谷歌的CEO皮柴也表示了大力支持。不过有些媒体给出了另一个看问题的角度:在中国这个对苹果至关重要的市场,苹果似乎采取了与此不同的做法。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