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成员国同意加强外部边境检查

2016年02月26日 07:0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难民持续涌入欧洲的严峻挑战下,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部长理事会,就加强欧盟外部边境检查达成一致

  据新华社2月25日消息,在难民持续涌入欧洲的严峻挑战下,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2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部长理事会,就加强欧盟外部边境检查达成一致。

  会后发表的公报说,欧盟成员国内政部长同意对出入欧盟外部边境的所有人员进行检查,主要举措包括比对遗失和被偷身份证件数据库、确认人员对公共秩序和欧盟内部安全不构成危害等。

  公报还说,对于那些依照法规可以自由出入欧盟的人员,全面执行相关检查可能给交通带来不良影响,因此,在风险评估显示公共安全与卫生、成员国关系等不会受到影响的情况下,成员国可以有针对性地实施检查。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