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理会通过史上最严厉制裁朝鲜决议

2016年03月03日 08:1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自2006年以来安理会第五次因核问题对朝鲜实施制裁,其制裁力度比以往更大,涉及范围更广,包括金融、货物、矿物资源等非军事领域和武器方面
当地时间2016年1月6日,韩国首尔,民众在火车站观看朝鲜宣布实施氢弹试验的电视报道。 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联合国安理会3月2日通过制裁朝鲜的第2270号决议,决定在金融、贸易和技术领域进一步采取限制性措施,削弱其通过这些途径获得继续实施该国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计划的能力。安理会决议特别申明,在朝鲜再度进行核实验或发射时,将进一步采取重大措施。

  朝鲜在2016年1月6日进行核试验,自称试爆小型氢弹成功;2月7日使用弹道导弹发射了一枚卫星。

  根据联合国网站信息,由美国提出的有关制裁朝鲜的新的决议草案以15票赞成的方式一致获得通过。决议指出,朝鲜于2016年1月6日违反相关安理会决议进行的核试验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旨在加强全球防止核武器扩散机制的国际努力构成了挑战,对该区域内外的和平与稳定带来了危险。决议对朝鲜于2014年和2015年一再发射弹道导弹、并于2015年进行潜射弹道导弹试射表示严重关切,指出所有这些弹道导弹活动有助于朝鲜发展核武器运载系统,增加了该区域内外的紧张局势。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