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媒:朝鲜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数枚短程飞行物

2016年03月03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韩国军方认为,朝鲜发射的可能是短程导弹;此前联合国安理会刚刚通过史上最严厉制裁朝鲜决议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韩联社报道,3日上午朝鲜从江原道元山地区向半岛东部海域发射8至9枚枚短程飞行物。这可能是为了抗议联合国安理会稍早通过的对朝制裁新决议。

  报道称,朝鲜当天发射的短程飞行物的飞行距离约为100余公里,韩国军方认为朝鲜发射的可能是短程导弹,或为动用300毫米口径多管火箭炮发射的炮弹。据韩国军方一位负责人表示,韩方正在就短程飞行物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并密切关注相关动向。

  此前联合国安理会于北京时间3月2日晚间通过了史上最严厉制裁朝鲜决议,决定在金融、贸易和技术领域进一步采取限制性措施,削弱其通过这些途径获得继续实施该国核计划和弹道导弹计划的能力。安理会决议特别申明,在朝鲜再度进行核实验或发射时,将进一步采取重大措施。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