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古巴演讲 支持自由市场

2016年03月23日 2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称此访是为了埋葬美洲最后的冷战残余,呼吁解除贸易禁运,鼓励公民应该没有惧怕、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思想
当地时间2016年3月22日,古巴哈瓦那,正在古巴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哈瓦那大剧院面向古巴人民发表演讲。 STEPHEN CROWLEY/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正在古巴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3月22日在哈瓦那大剧院发表电视直播讲话时表示,此访是为了埋葬美洲最后的冷战残余,美国向古巴民众伸出友谊之手,美古两国现在已经到了抛开过去的时候。上一次美国总统卡尔文•柯立芝(Calvin Coolidge)在该剧院发表演讲是在88年前。

  奥巴马在讲话中表示支持经济自由,敦促古巴实行自由市场。他说:“是时候解除贸易禁运了,但是古巴如果没有更自由的环境开展业务,即使我们明天就将禁运解除,古巴人仍将难以施展自身潜力。”禁运的最终全面解除还需要得到美国国会的批准。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