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的私人美术馆太虚荣? | 旁观日记3.25

2016年03月25日 19:27 来源于 财新网
①中国的私人美术馆太虚荣?②在中国声誉最好的企业是…… ③百艘中国船只进入南海“争议水域”

  CNN:中国的私人美术馆太虚荣?

  2016年初,艺术市场资料库Larry's List与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AMMA)发布了一则全球私人美术馆发展现状的调研报告。报告显示,全球现有317家完全由私人创办的美术馆,数量最多的是韩国(45家)。而中国排名全球第四位,共有26个私人美术馆。拥有9家私人美术馆的北京与德国柏林并列全球城市里的第二。

  53%的全球私人美术馆创建在2000年到2010年间。而中国的情况却不太一样——65%的私人美术馆都是在2011年后创建的。根据中国博物馆协会发布的数据,中国私人美术馆数量在2009年到2014年期间翻了三倍。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卿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