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影票房超美国•港口修到科伦坡 | 旁观日记3.11

2016年03月11日 18:57
①中国电影票房最快2017超北美 ②中国在斯里兰卡建港获批

  这个周末你要看电影吗?搞不好会有记者在影院门口采访你哦,因为最近中国电影市场相当热闹,外国人也纷纷被惊动啦。

  金融时报:中国电影票房最快2017超北美

  2016年2月的中国电影市场总票房达到历史性的69亿人人民币,也史上第一次超过了同期北美票房总额。

  近几天《叶问3》票房造假风波闹得沸沸扬扬,让不少人怀疑这次超越里也有不少水分,不过《金融时报》文章认为,中国电影市场的增长总体上是真实的,并且确有机会在2017年就超过北美,成为全球票房最大的市场。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