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返回的黎波里

2016年03月31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伊兹·萨拉杰30日宣布,包括他本人在内的7名民族团结政府成员当天抵达首都的黎波里

  据新华社3月30日消息,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伊兹·萨拉杰30日宣布,包括他本人在内的7名民族团结政府成员当天抵达首都的黎波里。

  萨拉杰在抵达的黎波里后发表声明说,由于占据的黎波里的“救国政府”几度关闭的黎波里领空,民族团结政府成员不得不乘坐利比亚海军军舰从突尼斯返回的黎波里。

  萨拉杰表示,民族团结政府将在数天内公布施政计划,致力于实现利比亚全境停火、民族和解和难民回归,并打击境内“伊斯兰国”等极端势力。

  2014年8月,利比亚民兵武装“利比亚黎明”攻占的黎波里,利比亚政府和国民代表大会被迫迁往东部城市图卜鲁格。“利比亚黎明”随后扶植任期已经结束的国民议会复会,并组建“救国政府”。利比亚由此出现两个政府、两个议会并立局面。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