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民盟推法案拟助昂山素季任国家顾问

2016年03月31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法案内容,设置国家顾问旨在实现国家和平、发展市场经济制度和联邦制、促进繁荣发展等目标;国家顾问任期将与当届总统任期相同
资料图:昂山素季 东方IC

  据新华社3月31日消息,缅甸联邦议会民族院(上院)法案委员会委员吴昂季纽31日在民族院提交国家顾问法案,以便全国民主联盟(民盟)主席昂山素季可以出任国家顾问。

  吴昂季纽当天在民族院会议上提交国家顾问法案,因没有议员反对讨论此议案,民族院将就此展开讨论。

  根据法案内容,设置国家顾问旨在实现国家和平、发展市场经济制度和联邦制、促进繁荣发展等目标。国家顾问任期将与当届总统任期相同。国家顾问的职责和权限是在不违反宪法的前提下,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提出建议,并为落实建议与政府、相关部门、组织和个人等联络协商。国家顾问的津贴和开支等根据联邦预算法划拨。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