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缅甸新政府正式履职 昂山素季就任“超级部长”

2016年04月01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总统丁觉在就职演说中表示将修改宪法,或为昂山素季的总统之路扫清障碍;昂山素季兼任外交部、总统府部、教育部、电力和能源部四个部门的部长职务
资料图:昂山素季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谭欣雨)当地时间4月1日缅甸新政府履职,正式开启文官执政的新时代。该国新当选总统丁觉(Htin Kyaw)已于3月30日正式宣誓就职,成为缅甸50多年来首位民选总统。但是此前民盟(NLD)领导人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已经明确表示,她将以其亲信丁觉作为代理人的方式间接治理国家。

  本届新政府是由多党派和社会精英组成的联合政府,政府部门由上届的36个缩减至21个,包括新设民族事务部。在公布的新政府部长名单中,总共18名部长中的6名都来自民盟,其中已经70岁的昂山素季同时担任外交部、总统府部、教育部、电力和能源部四个部门的部长职务,成为“超级部长”。凭借外长一职,昂山素季则可以依法进入新一届国家安全委员会。其他部长还包括刚刚卸任的巩发党2人、独立学者7人,以及3名军人以确保军方依然控制着国防、内政、边境事务三大关键部门。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