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锦赛前加强安保 法国大使称有能力保护客人

2016年04月01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驻华使馆已经接到了中国公民签证申请,前往观赛;去年巴黎恐怖袭击后,法国使馆收到的中国公民赴法签证申请数量略有下降,过去几周略有回升

  【财新网】(记者 陈沁)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将于6月至7月在法国境内10座城市举行。在经历了巴黎布鲁塞尔恐袭后,欧洲反恐形势引发外界担忧。法国驻华大使顾山(Maurice Gourdault-Montagne)3月30日在北京表示,欧锦赛的举办地点会有专门的警察、军队加以安保。“我们有能力保护我们的客人。”

  顾山说,法国驻华使馆已经接到了中国公民签证申请,前往观赛。

  去年法国一共接待了180万中国访客,法方的目标是到2020年达到500万。顾山表示,中国访客来赴法一两次以后可能获得5年有效签证。为了方便申请者,即使获得的是短期签证,指纹的有效期也是五年。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