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叙政府军对“伊斯兰国”控制的一重要城市发起猛攻

2016年04月03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报道说,政府军已经攻占盖尔亚廷周边多个重要据点,为阻挡政府军进攻,“伊斯兰国”在城市周边设下爆炸装置,目前拆弹小组正在进行拆除工作

  据新华社4月2日消息,叙利亚军方2日说,政府军当天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控制的叙中部重要城市盖尔亚廷发起大规模进攻,以期夺回该城。

  叙军方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在俄罗斯战机的空中支持下,叙地面部队展开猛攻,并成功突破“伊斯兰国”在盖尔亚廷西部的防线。

  官方的叙利亚通讯社报道说,政府军已经攻占盖尔亚廷周边多个重要据点,为阻挡政府军进攻,“伊斯兰国”在城市周边设下爆炸装置,目前拆弹小组正在进行拆除工作。

  “伊斯兰国”去年8月攻占盖尔亚廷,该城位于叙首都大马士革、霍姆斯省首府霍姆斯市和中部古城巴尔米拉三者中间,战略位置重要。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