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王子讲话减弱原油冻产预期

2016年04月05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沙特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4月1日接受采访表示,如果伊朗和其他主要产油国不加入冻产协议,沙特也不会加入,这让外界怀疑世界产油国能否在4月17日的多哈会议上达成冻产协议,国际油价当天因此下跌了4%
资料图:穆罕默德·本·萨勒曼 视觉中国

  【财新网】(CNBC- Patti Domm)沙特政坛新星、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4月1日接受了一次“深度采访”并引起世界的关注,他在采访中称计划让沙特国有石油公司上市。

  这位年轻的副王储是沙特最高石油委员会主席,职权在该国石油部长纳伊米(Ali al-Naimi)之上,并且他还是沙特的国防部长、也门战争的背后推手。

  本·萨勒曼在采访中的一番话让外界怀疑世界产油国能否在4月17日的多哈会议上达成冻产协议,国际油价当天因此下跌了4%。这位王子表示,如果伊朗和其他主要产油国(包括欧佩克国家和非欧佩克国家)不加入冻产协议,沙特也不会加入。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