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荷兰公投结果出炉 或成欧盟内部脱欧新迹象

2016年04月07日 13:21 来源于 财新网
荷兰国内“疑欧”情绪蔓延,一定程度上声援了英国支持退欧势力,欧盟决策机制或将更加复杂冗长

  【财新网】(实习记者 莫业林)继希腊和英国之后,欧盟内部退欧新迹象出现荷兰。4月6日,荷兰就欧盟与乌克兰签署的一份经贸协议举行全民公投。尽管此次公投并非荷兰的去留问题,却成了测试民众对欧盟态度的“晴雨表”。

  当地时间6日晚,民意调查机构Ipsos结果显示,61%的选民投了反对票,只有38%支持该协议。不过截至发稿荷兰官方尚未确定选民数量是否达到法律规定的30%出席率。多数西方媒体报道称,出席率为32%,不过可能存在3%的误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称,误差达到5%。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