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绝杀”特朗普

2016年04月07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那些不愿意和特朗普为伍的共和党人正在寻找“曲线救党”的方法,推举一位自己能够接受的总统候选人

  文 | 世界说专员 张翃 发自美国华盛顿

  不甘心眼睁睁看着特朗普代表本党出战总统大选的部分共和党人们,正在琢磨一条险路。这条路胜算渺茫,但若成功,便能一举打败民主党候选人,也终结了特朗普,最终将传统共和党的满意人选送入白宫。

  这就是:推举一名能代表共和党“核心价值”的人士以独立或第三党身份参选。自去年年末特朗普优势逐渐明朗以来,这种提议就不绝于耳。随着特朗普在共和党初选中节节胜利,更多人开始计上心头。

  据时政类杂志《政客》(Politico)报道,2月下旬,数名共和党的大金主委托华盛顿某咨询公司做了一个可行性研究,看到底从程序上还有没有可能做到推出一名独立参选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