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沙渚碧灯塔建成发光 为南海第三座大型灯塔

2016年04月06日 13:19 来源于 财新网
华阳、赤瓜和渚碧灯塔的相继竣工发光投入使用,将大大提升保障南海海域船舶航行安全的导航助航能力,为中国承担和履行海上搜寻与救助、防灾减灾、海洋环境保护等国际责任与义务创造条件

  据新华社4月5日消息,4月5日,交通运输部在南海渚碧礁举行渚碧灯塔启用仪式。

  据了解,渚碧灯塔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塔身为圆柱形钢筋混凝土结构,采用蓝白条纹间隔外观设计;塔基为两层八角形结构,取“际天及地、取道自然、刚柔并济”的理念设计造型。灯塔塔身高55米,配置4.5米直径灯笼,装配大型旋转灯器,采用北斗遥测遥控终端进行远程监控;灯塔夜间发白光,灯光射程22海里,周期5秒。为提升灯塔导航性能,灯塔配套建设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基站和甚高频(VHF)基站,可为过往船舶提供定位参考、航路指引、航海安全信息等导航助航服务。渚碧灯塔的投入使用将有效提升周边水域助航、通航管理及应急搜救能力。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