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导弹

2016年04月16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安理会15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当天发射导弹的行为,呼吁朝鲜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

  据新华社4月15日消息,联合国安理会15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朝鲜当天发射导弹的行为,呼吁朝鲜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

  声明说,尽管此次朝鲜导弹发射并不成功,但该行为违反了多项安理会决议。安理会呼吁朝鲜克制有违安理会相关决议的进一步行为,并全面履行这些决议规定的义务。

  安理会重申保持朝鲜半岛的和平与稳定至关重要,并表示将致力于通过和平、外交的政治方式解决当前局势,希望各方通过对话推动达成和平、全面的解决方案。

  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1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朝鲜当天发射导弹的行为“值得警惕”,并再次呼吁朝鲜保持克制。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