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韩国大选:一场对政治傲慢的审判

2016年04月17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明年的韩国总统竞选,或将成为安哲秀、朴元淳和潘基文三名新旧政治素人间的对决

  文 | 世界说专员 芮晓恒 发自韩国首尔

  4月14日,韩国第20届国会议员选举结果揭晓。在总共300个席位中,执政党新国家党共获得122席,较四年前大幅减少30席,非但没有过半,还成为16年来首个丢失国会控制权的执政党,就连国会第一大党的地位,也以一席之差拱手让给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

  在韩多年,我先后经历了2008年第18届和2012年第19届国会选举,此次已是第三次,也最出人意料的一次。在此之前,即便是最大胆的分析人士也未曾料到,新国家党会如此一败涂地。

  一场对傲慢政治的审判

  我的一位韩国媒体朋友,也是一名忠诚的新国家党支持者,在4月13日夜得知新国家党候选人在朴槿惠的政治故乡大邱,大幅落后于竞选对手时,在twitter写下这样一句话,“这是民心对朴槿惠和新国家党的审判”。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