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称家属要求与脱北餐厅员工见面

2016年04月21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朝方可将家属送至板门店或首尔;如果韩方拒不让双方见面,朝鲜将按照事先警告,进行高强度报复战
2016年4月12日,位于浙江宁波朝鲜服务员就业的“柳京”朝鲜饭店外景。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沁)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发言人4月21日发表声明,要求韩方让集体脱北的朝鲜餐厅员工和其家属见面,朝方愿将这些家属送至板门店或是首尔。

  据朝中社报道,该发言人表示,“在光天化日之下被诱拐绑架心爱女儿的受害者家属”恳切要求尽快直接会面自己的女儿。

  该发言人称,朝鲜根据家属的恳切要求,愿意把他们送到板门店、如有必要送到首尔,以跟女儿亲自会面。“目的就是被傀儡集团诱拐绑架后拉到南朝鲜的朝鲜妇女亲自向自己的父母表达自己的立场。”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