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政界人士参拜靖国神社遭批评

2016年04月23日 23:42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内阁法务大臣岩城光英23日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今年春季例行大祭期间有两名内阁大臣和众多国会议员参拜神社,遭到日本各界批评

  据新华社4月23日消息,日本内阁法务大臣岩城光英23日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今年春季例行大祭期间有两名内阁大臣和众多国会议员参拜神社,遭到日本各界批评。

  日本“继承和发展村山谈话会”理事长藤田高景23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安倍内阁大臣等政界人士强行参拜靖国神社,违背日本宪法规定的“政教分离”原则,践踏中国、韩国等国人民的感情,绝不可容忍。靖国神社所宣扬的历史观是否认、美化侵略战争,这些政要每年再三参拜靖国神社,暴露出安倍政府未真心反省侵略历史的本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