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昂山素季“垂帘”法律化 首个声明释放所有政治犯

2016年04月08日 10:58 来源于 财新网
既要大权在握,又要灵活务实,这位70岁的缅甸实际最高领导人在处理与军方关系、外交关系等问题上寻求平衡
资料图:昂山素季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陈沁)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季4月8日宣布,今后两周内释放所有在押政治犯。这也是昂山素季获任为其量身定制的“国家顾问”一职后发表的首个声明。

  据BBC报道,缅甸全国约有500名政治犯,其中100名已经定罪,另有400人正等待审判。昂山素季本人也曾是政治犯,她表示释放政治犯将是新政府工作的重点之一。缅甸开启改革进程后,近年来已有数百名政治犯获释,但是也陆续有人因非法集会等理由被捕。

  此前4月6日,缅甸新政府出台首部法律《国家顾问法》,将昂山素季担任国家顾问一职写进法律条款。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