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昂山素季的民盟议员住哪里?

2016年04月07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内比都公务员宿舍内没wifi、没空调、没热水器,每天乘班车前往议会,有统一食堂;“作为议会成员,我好像重返到大学生活,而且要读五年才能毕业。”

  文|世界说专员  许诺 发自缅甸仰光

  Pom Pom把米饭锅、晾衣架、睡衣、被子牙刷一股脑塞进从村里开往内比都的汽车。那时她一定没有想到,国会议员的生活就像重返校园——早上七点的晨起音乐,每日定时穿梭的接送巴士;会逐门逐户敲门的监督员;统一的食堂和为数不多的深夜小贩。

  去年11月,昂山素季带领的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赢得八成以上国会大选选票后,新的生活从此展开。数百位联邦国会议员从各自代表的选区奔赴缅甸首都内比都,他们原本是教师,是律师,是NGO工作者,是政治犯,是商人,是明星,开启为期五年的新一届议员生活。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