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美表示将加强行动巩固叙停火协议

2016年05月10日 07:11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与美国9日就叙利亚停火协议、人道主义援助及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发表联合声明,双方表示将加强行动,争取停火协议在叙全境内得以执行

  据新华社5月10日消息,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美国9日就叙利亚停火协议、人道主义援助及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发表联合声明,双方表示将加强行动,争取停火协议在叙全境内得以执行。

  据俄外交部网站9日公布的联合声明,俄美重申两国对叙停火协议的承诺,并为保障停火协议的执行提出5点措施:再次提请各方遵守停火协议,特别是在阿勒颇、东古塔和拉塔基亚地区;要求各方停止一切对平民、民用设施和医疗设施的攻击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在平民聚居和遵守停火协议的组织集中的地方发动空袭;呼吁各国阻止有人对“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等恐怖组织提供援助,防止恐怖分子穿越叙利亚边境;俄美将对“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控制的势力和地区采取行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