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叙利亚军方宣布在阿勒颇停火48小时

2016年05月05日 07: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叙利亚军方4日宣布,自5日开始在叙北部城市阿勒颇实施暂时性停火

  据新华社5月4日消息,叙利亚军方4日宣布,自5日开始在叙北部城市阿勒颇实施暂时性停火。

  叙军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停火自5日凌晨1时开始生效,持续时间为48小时。

  叙军方早前宣布在首都大马士革及其东郊东古塔和拉塔基亚省北部地区实施暂时性停火,以维护美俄今年2月达成的停火协议。

  阿勒颇市曾是叙利亚经济中心和第一大城市。目前,该市各区分别由叙政府军、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控制。4月23日以来,袭击事件明显增多,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今年2月美国与俄罗斯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火达成协议以来,叙境内安全状况有所改善。但叙近来袭击事件频发,多支反对派武装宣称退出停火协议,阿勒颇市的安全局势恶化最为严重。(新华社记者  车宏亮  杨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