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伦敦草根穆斯林市长

2016年05月13日 17:15 来源于 财新网
萨迪克当选市长的象征意义在于,住在廉租房里的移民后代也可以成为市长;这是选举中重要的一部分,就像美国选出了第一位黑人总统一样

  文|世界说专员 黄姝伦 发自英国伦敦

  5月6日,伦敦选出了一位穆斯林市长萨迪克·汗(Sadiq Khan)。这在难民危机深重、恐怖袭击增加、伊斯兰恐惧蔓延、民族主义重新抬头的欧洲,堪称是一直以多元与包容为城市名片的伦敦,亮出的一张骄傲的底牌。

  萨迪克·汗被视作伦敦精神的代表。像他一样,越来越多出生、成长在英国的移民后代都在拥抱他们的新身份——英国穆斯林 (British Muslim)、英国亚裔 (Asian British),英国黑人(Black British)等等。他们更加辩证地看待自己的身份——既承认继承的原生国家的民族文化,又感知到自己吸收的民主体制、个体自由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