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数百名难民在偷渡前往意大利途中失踪

2016年04月19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意大利媒体18日报道,4艘偷渡船在从埃及前往意大利途中在地中海海域失踪,船上载有约400人

  据新华社4月18日消息,意大利媒体18日报道,4艘偷渡船在从埃及前往意大利途中在地中海海域失踪,船上载有约400人。

  报道说,偷渡者多数来自索马里、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意大利外交部长真蒂洛尼表示,意政府正设法核实相关消息。

  真蒂洛尼表示,这次事件应促使意大利加紧讨论适合欧盟新移民方案的建议。此次事件恰好发生在800多名偷渡移民在同一海域遇难一周年之际,更应“触动我们的良心,促使我们去思考”。

  据报道,欧盟委员会当天对意大利应对申请避难移民的建议表示欢迎,认为意方建议与欧盟相关应对方案相符。意大利当局近日警告说,关闭巴尔干“移民通道”可能导致移民和避难者尝试以其他途径涌向欧洲。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