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中双边贸易额下降是暂时现象

2016年05月31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30日在第二届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上说,去年俄中双边贸易额下降是暂时现象,俄罗斯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在俄投资

  据新华社5月30日消息,俄罗斯副总理德沃尔科维奇30日在第二届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上说,去年俄中双边贸易额下降是暂时现象,俄罗斯欢迎中国企业积极在俄投资。

  德沃尔科维奇说,今年是《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15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稳步发展,双边贸易额增长10倍,中国成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因全球经济消极因素影响,2015年俄中双边贸易额下降约三分之一。不过,这样的困难是暂时的,并且可以克服。俄中在能源、投资、工业等领域的合作仍在积极推进。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