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中国和东盟各国要做永远的朋友和伙伴

2016年06月14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王毅表示,不能让任何势力扰乱这个共同家园的安宁,不能让任何问题干扰我们合作的大局,不能让任何事情打断我们的发展进程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6年6月13日晚上,外交部长王毅在云南玉溪为出席中国—东盟国家外长特别会议的各国外长举行欢迎晚宴并致辞。

  王毅表示,中国和东盟各国山水相连,是分不开的永远的邻居。为此,我们要做永远的朋友和伙伴,这应是我们的唯一正确和共同选择。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25年在人类和亚洲历史上只是一瞬间,但这25年,中国—东盟关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和东盟各国双边关系取得了大发展,中国—东盟则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建立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立体式合作格局。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