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中意联合警务执勤有示范意义

2016年05月06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合作模式,有助于外交领保工作关口进一步前移,为更好开展预防性领保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5月5日,外交部长王毅在罗马与意大利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真蒂洛尼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

  在回答有关中意联合警务执勤的问题时,王毅表示,中意联合警务执勤的画面在罗马街头构成了一道温馨、亮丽的风景线。这一举措标志着中意两国公安和执法部门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体现了中意双方不断增强的相互信任,也为中意两国友好增添了新的内涵。

  王毅说,两国民警在现场为中国游客答疑解难,是中国政府“执政为民”理念在海外的一个具体体现,有助于外交领保工作关口进一步前移,同时也为我们更好开展预防性领保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这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合作模式,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