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会“火烤”耶伦:美联储缩表有无损失?

2016年06月23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应对危机时美联储激进扩表并取得收益,未来缩表有可能蒙受损失,但美国整体经济会由此受益

  【财新网】(驻美国圣何塞记者 李增新)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6月22日承认,未来美联储收缩资产负债表,逻辑上有可能承受损失,但会由于美国经济强劲增长而受益,损失“并不是不能排除”。

  在当日参加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时,面对议员关于未来“逆转”量化宽松政策时美联储是否会承受损失的问题,耶伦试图解释,经济增长带来的益处,远大于美联储理论上可能蒙受的损失。

  与前一日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不同的是,众多众议员在听证会上急于表现,不停打断耶伦的回答。将近2个小时的听证会中,一多半时间是提问者在表演。也由此,美国媒体当日将这则消息放在网站上并不显眼的位置,题目经常出现“‘火烤’(grill)耶伦”等词语。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