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呼吁有关方协商一致解决南海争议

2016年06月25日 12:42 来源于 财新网
埃及外交部发言人艾哈迈德·阿布·扎伊德日前表示,埃及呼吁有关国家停止使南海争议复杂化、影响和平与稳定的行动,通过友好谈判,协商一致解决争议

  据新华社6月24日消息,埃及外交部发言人艾哈迈德·阿布·扎伊德日前表示,埃及呼吁有关国家停止使南海争议复杂化、影响和平与稳定的行动,通过友好谈判,协商一致解决争议。

  阿布·扎伊德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埃及作为阿盟成员国之一,支持中阿合作论坛第七届部长级会议通过的《多哈宣言》中关于南海问题的立场。

  他表示,埃及一贯呼吁以和平对话方式解决国家间争议。在南海问题上,有现成的协议可以遵循,有关国家间也有畅通的直接对话渠道。有关国家应停止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和影响和平与稳定的行动,由直接攸关方通过友好谈判,协商一致解决争议。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