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与以色列同意实现关系正常化

2016年06月28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同意,以色列将向2010年土耳其“蓝色马尔马拉”号事件受害者家属赔偿2000万美元,土耳其放弃对参与这一事件的以军官兵采取法律行动。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封锁仍将继续,但土耳其可以通过以色列港口向加沙地带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财新网】据新华社6月27日消息,土耳其和以色列官方27日均宣布,土耳其与以色列同意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

  土耳其总理比纳利·耶尔德勒姆27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宣布,土以谈判代表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了会谈,双方同意恢复正常外交关系,互派大使。有关协议将于28日签署。

  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7日也发表声明说,正在意大利访问的以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在罗马宣布,以土两国就实现关系正常化达成共识。内塔尼亚胡还表示,以土两国关系正常化对以色列和地区安全与稳定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并将有益于以色列的经济发展。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