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初裁中产卡车和公车轮胎存补贴行为

2016年06月29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商务部28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卡车和公共汽车轮胎存在补贴行为

  据新华社6月28日消息,美国商务部28日宣布初裁结果,认定从中国进口的卡车和公共汽车轮胎存在补贴行为。

  美国商务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初步认定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上述产品存在补贴行为,补贴幅度从17.06%至23.38%。基于补贴幅度的初裁结果,美国商务部将通知美国海关对中国出口的上述产品征收相应的保证金。

  美国商务部于今年2月对从中国进口的上述产品发起反倾销和反补贴(“双反”)调查。

  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商务部和国际贸易委员会将分别于今年11月和12月对上述调查作出终裁。如果两家机构均作出肯定性终裁,认定从中国进口的此类产品给美国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或威胁,美国商务部将要求海关对相关产品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关税。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