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能源部长:政府换届难改《巴黎协定》

2016年07月01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定于今年加入《巴黎协定》,新总统想改变相关规章得重新走系列程序
当地时间2016年4月22日,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美国国务卿克里带孙女上台签署《巴黎协定》。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玲)“我觉得《巴黎协定》有可能今年生效,如果今年不行,应该是明年。”7月1日,美国能源部长莫尼兹(Ernest Moniz)向财新记者强调,美国会在2016年加入协定。

  2015年底通过的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协定《巴黎协定》目前还未生效,中国已表态在2016年9月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前完成参加协定的国内法律程序,美国总统奥巴马也表态美国将于今年加入,但目前选举季中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表示若当选将重谈。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