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斋月期间频发袭击 IS触角伸向全球

2016年07月04日 17:43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等地节节败退,在其他地区制造袭击已成为IS向外展示实力的一部分
当地时间2016年7月3日,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当地发生恐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宣布对此事负责。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莫业林)6月初开始的穆斯林斋月临近结尾。过去一个月,从北美到欧洲、中东以及最近一次孟加拉国,多地发生恐怖袭击IS宣称对其中多起袭击负责。

  早在5月底斋月前夕,在一则音频录音中,IS发言人阿那尼(Abu Mohammed al Adnani)煽动支持者斋月期间发起攻击。“在神的指示下,接下来一个月将是‘异教徒’的痛苦。”“你在他们国土所做的细微之事比我们采取的大规模行动都更为凑效,更难能可贵。”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