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仲裁案违反法治精神 应受到共同抵制

2016年07月07日 18: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始终是多边主义的积极推动者,始终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秩序的坚决维护者

  【财新网】(记者 陈沁)2016年7月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共同会见记者。关于南海问题,王毅表示,通过对话以和平方式解决有关争议,是中国政府始终坚持的一贯立场。与此相反,那种拒绝对话、不经当事国同意单方面推进所谓强制仲裁的做法恰恰违反了法治精神,扭曲了《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宗旨,不仅不利于和平解决争端,还会进一步激化紧张局势,理应受到一切主持正义的国家和人民的共同抵制。

  王毅说,今年是中国重返联合国45周年。45年来,中国始终是联合国事业的坚定支持者,始终是多边主义的积极推动者,始终是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秩序的坚决维护者。在安理会五常中,中国是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在发展中国家中,中国是缴纳联合国会费最多的国家;在联合国会员国中,中国是率先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消减贫困人口最多的国家。这样的“第一”还有很多。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