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达拉斯枪击案嫌犯被捕 美国各界立场分化

2016年07月09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暴力执法与种族歧视相互作用、不断积累和恶化,演变为共致8人死亡的系列枪杀事件
近千民众7日晚在纽约时代广场集会,抗议警察枪杀黑人。 财新图片

  【财新网】(财新实习记者 李珍玉)这一周的美国并不平静,两名黑人分别遭警察枪杀,引发了7日晚发生在达拉斯针对白人警察的枪杀事件。一周内因暴力执法与种族冲突已造成8人死亡、7人受伤,震惊全美国。

  人们关注的焦点从执法者能否对包括黑人在内的所有族裔公正执法,转变为白人和黑人是否能停止彼此仇恨甚至相互杀戮的悲剧。达拉斯市市长迈克•罗林斯(Mike Rawlings)说:“这是美国最大的罪恶”。

  7月5日,黑人斯特林(Alton Sterling)在路易斯安那州一家便利店门口与警察发生争执,遭警察射杀;6日,另一名黑人卡斯蒂尔(Philando Castile)在明尼苏达州接受停车检查时遭警察射杀,其女友雷诺德斯(Diamond Reynolds)在Facebook上直播了现场,并请求国家正视执法部门的种族歧视问题。由于这两起警察枪杀黑人事件均被拍摄下来并在社交媒体上公布,引发民众强烈愤怒。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