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政府拒绝民众“脱欧二次公投”请愿

2016年07月10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公投没有事先纳入最低投票率等前提条件。首相卡梅伦和政府都已表明,这是“一代人只有一次”的公投,应尊重公投结果。声明还说,现在必须为“脱欧”进程做准备,政府承诺,将在谈判中为英国民众谋得最好的出路

  【财新网】据新华社7月9日消息,英国政府9日正式作出回应,拒绝超过400万民众发起的再次举行公投决定是否脱离欧盟的请愿。

  截至当地时间8日,英国政府和议会请愿网站上要求举行“二次公投”的请愿书已获得超过412万人的签字。

  请愿书上说,当公投结果显示赞成或反对票所占比率均不足60%,并且投票率不足75%时,政府应组织再次公投。上月24日举行的“脱欧”公投结果显示,52%的英国投票者支持“脱欧”,投票率为72%。

  按照相关规定,当超过10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字时,请愿委员会应将请愿递交议会辩论,政府应作出正式回应。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