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内阁大换血 “脱欧派”将执掌退欧谈判

2016年07月16日 2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奥斯本被踢出内阁,被外界认为是特雷莎·梅意在全面切断与卡梅伦政府的联系;此次任命的23名内阁大臣中只有7名女性,与上一届基本持平,令外界颇感失望
资料图:特雷莎·梅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莫业林)英国新任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7月13日入主唐宁街后,当天就开始组建新内阁。14日,她完成了所有23名内阁大臣的任命,几乎全部大换血。此前退欧支持者几乎囊括了与欧盟开展谈判的关键职位。

  与此前保守党内部认为新首相将渐进推进内阁重组相反,特雷莎·梅的“雷厉风行”令外界相当惊讶。卡梅伦政府的几位得力助手,包括财政大臣奥斯本(George Osborne)、司法大臣戈夫( Michael Gove)等均被替代。

责任编辑: 陈沁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