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紧急状态下 土耳其加快整顿军队

2016年07月25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最大反对党共和人民党在伊斯坦布尔号召民众举行民主集会,执政的正发党并未对集会提出公开反对,政府为方便民众集会宣布当天公共交通免费,官方媒体罕见地对集会进行了全程直播

  【财新网】(见习记者 莫业林)土耳其于7月21日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开始加快对军队的整顿和重组。23日,总理耶尔德勒姆(Binali Yildirim)宣布解散总统护卫队,“总统护卫队将不复存在,没有必要保留下去”。

  土耳其的总统护卫队共有约2500名士兵,政变后该部门283人被逮捕。

  总统埃尔多安上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将加快整顿和重组军队。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最高军事委员会(YAS)将在埃尔多安的指示下,于28日召开会议。该会议一般于8月在军队总部召开,路透社分析称,此次时间提前并且地址选在了总统府,表明埃尔多安希望加快“彻底掌控”军队的进程。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