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向东盟提出南海“四点愿景”

2016年07月25日 22: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方愿意,东盟国家在不受到干扰的情况下,在2017年上半年前完成“南海行为准则”(COC)框架磋商
24日下午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抵达万象,并与泰国等六国外长分别展开了会谈。 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老挝万象记者 陈立雄 见习记者 莫业林)7月25日,中国和东盟国家外交部长在老挝万象举行会晤。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会后召开的记者会上就南海争端提出“四点愿景”。

  王毅提出的愿景包括,中国愿意,东盟国家在不受到干扰的情况下,在2017年上半年前完成“南海行为准则”(COC)框架磋商。中方亦愿意与东盟国家共同推动COC的磋商,进入到快车车道。

  中方提议的愿景还包括,在南海的海军活动适用于海上意外相遇的规则,以此来防范海上意外事件的发生,维护好海上情绪的稳定;同东盟国家致力于今年年底前完成落实《南海各方行动宣言》(下称“宣言”)的早期的收获项目,包括外交高官之间的热点联系机制建设。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