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南苏丹总统解除马沙尔第一副总统职务

2016年07月26日 07:01 来源于 财新网
朱巴消息:南苏丹总统基尔25日晚发布总统令,宣布解除马沙尔第一副总统职务,由矿业部长塔班·邓·盖担任第一副总统

  据新华社7月25日消息,朱巴消息:南苏丹总统基尔25日晚发布总统令,宣布解除马沙尔第一副总统职务,由矿业部长塔班·邓·盖担任第一副总统。

  基尔还解除了财政部长戴维·登格·阿索比的职务,宣布由贸易工业部长斯蒂芬·迪厄·多接任。

  基尔21日晚曾发表声明,要求副总统马沙尔在48小时内返回首都朱巴,执行去年8月签订的和平协议。但马沙尔并没有在两天内返回。马沙尔的发言人詹姆斯·达克此前曾表示,马沙尔不会返回朱巴,除非在首都部署第三方武装力量,在两个对抗势力之间建立缓冲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